学校毕格栖创客空间举办第一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

5月22日上午,毕格栖创客空间第一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新创大厦15层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科研处主办。

北京金色华勤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利红、众合相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续宁宁、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开发部经理班志,校产办主任马兴彦、科研处副处长施家元,学校教授曹国荣,学校教师、大兴区科委副主任(挂职)刘玲,绿研院院长袁宇霞担任本期评审嘉宾,活动由绿研院副院长刘晶主持。

学校毕格栖创客空间举办第一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

本期活动遴选了来自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9个创业项目,分别是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江旺兴、高鑫团队的《百年陶瓷世家文化传承与推广》、学生晏斯宇团队的《"印韵美学"社区文化营造与服务项目》、教师姜连萌的《不同载体融合传统文化资源的创新开发与应用研究》,新媒体学院教师杨旺功的《“X Media Lab ”工作室 》、李瑾的《单禺玄言原创IP》,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张海宝的《卷绕磁控溅射高附着性能镀铝膜中试研究》、王卉的《UV-LED固化凹版印刷油墨的研发和产业化》、孙志成的《功能性微胶囊印刷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徐英杰的《环保型纯水包装印刷油墨产业化》。

790daa47a08b4b8589ece2ffeecfd6fd.jpg

路演现场

参演者围绕创业背景、市场分析、团队介绍及需求和风险规避等方面对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评审嘉宾分别从科研创新、产业化生产、项目市场化运作及投融资等角度对各项目的创新点、可行性、市场潜在风险等提出了建议,尤其是对于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更是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诚挚的建议。活动最后,来自校外的两位投资专家表示部分项目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但在路演内容的把握、市场预估上仍有些不足。

本次活动中,绿研院及大学科技园聘请杜艳平、马兴彦、刘利红、曹国荣、刘玲、王晖、续宁宁、袁宇霞、刘晶共九位专家作为毕格栖创客空间的创业导师。

聘任创业导师

毕格栖创客空间于2018年10月由大兴区科委挂牌,依托绿研院运营,此次毕格栖创客空间“创业项目路演”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激发学校教师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业氛围。目前,毕格栖创客空间规划逾四百平米空间用于创业项目孵化,除提供免费空间支持外,更有免费共享基础设施、创业辅导培训、小额资金及知识产权、法税财务咨询等服务支持,力争为创业者提供一个优越的创业环境和氛围。

毕格栖创客空间“创业项目路演”系列活动拟计划分四期在全校师生范围内遴选优秀创业项目,项目征集持续进行中,每期活动详情将通过智慧校园和绿研院公众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