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兴区产业政策对接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校召开

7月4日上午,2019年大兴区产业政策对接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印刷学院新创大厦15层学术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顺利召开。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田兴华、刘玲,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秘书长张九红、山东省庆云县中丁乡党委副书记兼乡长马国辉、北京印刷学院校产办主任马兴彦、北京市印刷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路海、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刘忠伟教授以及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宇霞主持。

1e8f4b1d69034a5fa3b3f45fb509c5ec.jpeg

2019年大兴区产业政策对接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校顺利召开

首先,田兴华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的主题“产业政策对接项目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并对大兴区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大兴区科技创新的路径看,一方面抓以双创为路径的原创开发,引领原创发展政策,另一方面抓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建设,中间辅以大兴区坚持了十余年的“科技计划专项”服务,以“前补贴”的形式支持部分企业科技创新的发展;从服务的角度看,目前大兴区重点发展两大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科技服务业,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及科技创新成果,聚焦精准服务。

刘玲对大兴区推进科技创新系列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大兴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暂行办法》的支持对象及范围和主要内容,对《大兴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做出解读,并就《大兴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办法》向与会嘉宾及企业代表进行了详解。

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企业科科长王立军介绍了大兴区 2019 双创项目征集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双创部分工作计划,大兴区双创项目申报系统即将上线,近期大兴科委将针对该项目申报系统对外进行培训讲解,最后,补充强调了大兴科委针对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给予资金支持的政策,积极鼓励学生和教师创新创业。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协作科科长刘玉库介绍了大兴区科技金融、成果对接及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兴区科委“科创引导基金”、“中创红星”两只基金,积极鼓励符合大兴区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企业参与进去,并对大兴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呼吁企业积极提出技术需求,相互对接,共同促进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马国辉带来了庆云县招商宣传片,介绍了庆云县的地理位置、产业发展状况和庆云县优厚的招商政策,去年庆云县与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共同起草了在当地构建“印刷小镇”的规划,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李路海向大家介绍了研究中心围绕纳米金属数控化制备及系列低温高导油墨的制备和研究、印刷电子工艺技术研究及功能化学品研究三大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印刷电子研究中心、全国印刷电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平台建设情况,并展示了部分科研成果;刘忠伟介绍了等离子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部分科研项目,重点介绍了高阻隔抗迁移薄膜项目及其成果应用,大兴区科委领导对等离子技术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期待能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落地。

张九红作“企业信用风险及防范措施”主题演讲,呼吁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要关注信用,建立企业内控制度,让信用风险转化为信用红利,同时介绍了中关村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围绕信用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信促会的内部建设。

最后,入园企业代表们针对自身企业发展面临的金融、技术等需求与科委领导及专家们进行了咨询交流。

本次产业政策对接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了大兴区科委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各项扶持政策,同时对于企业运营过程中如何采取防范措施来有效规避信用风险进行了详解,为助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