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科技专项支持

    近日,经北京市科委认定,由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的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科技专项支持。

    为进一步加大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支持力度,推动联盟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施“科技北京行动计划”,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北京市科委专门设立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科技专项,经前期组织申报和专家评审,共有42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获得首次立项支持。

    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由我校与中科院化学所等17家在京企事业单位于2010年8月共同发起成立。

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联盟成立一年来,已逐步成为首都印刷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在技术研发、标准化促进、资源共享、行业交流、市场推广、品牌培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尤其在建立合作攻关机制,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联盟的推动力和影响力作用显著。依托联盟,我校与中科院化学所、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联合承担了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喷墨数字印刷机用墨水研发”;与中科院化学所共建纳米绿色印刷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纳米材料绿色印刷制版技术”;与北人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北京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单张纸平版印刷机数字化单元产业化”。

    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将积极承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促进”科技专项支持,力争在市科委的引导下,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技术竞争力为宗旨,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与合作,全面推进北京印刷产业的技术升级。

(审核:张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