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文创园)举办投融资对接沙龙活动



5月19日下午,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绿研院”)、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印刷学院毕格栖创客空间、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联合主办的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文创园)投融资对接沙龙活动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该活动旨在为园区企业和团队搭建与资本交流、合作与对接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绿院院长袁宇霞、副院长刘晶参加活动。活动由绿院科技服务中心王晓芳主持。

大学科技园(文创园)举办投融资对接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中,绿院及大学科技园邀请泓智资本创始人张莫同、中海智库(北京)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罗辉甲三位嘉宾担任路演评审专家,并聘请他们作为北印大学科技园的创新创业导师。

聘请双创导师

活动现场,共有5家来自科技园、文创园以及格栖创客空间的优质团队参与了路演。这些企业分别是航天银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优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掌灯人(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印尔传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毕格栖创客空间三维温控变色油墨研究团队。5家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公司概况、行业市场竞争情况、商业发展模式、市场前景等方面充分展示了项目创新亮点,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优势和融资需求。

活动精心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3位路演评审专家分别从商业模式构建、知识产权转化能力、产品竞争力、竞争对手品牌分析、团队组织构建情况、企业及个人获奖情况、企业资本化需求等7个维度与路演企业进行交流,针对企业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刘晶对北印“一院三园”的情况作了介绍:园区成立于2010年,2018年建成新创大厦为园区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22000平方米的园区内,有1家上市公司,8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主要分布在文化创意设计类、新闻出版类以及文化科技融合类,形成完整的新闻出版传媒产业生态链。

袁宇霞在活动总结中表示,作为学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外向型发展的门户和窗口,绿院始终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遵循“精准化”服务理念,为科研成果转化、师生创业和服务产业搭建平台。今后也还将举办更多的相关活动,为创业项目搭建平台,帮助企业寻求崭新的融资机会,促进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密切交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