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产办(校产集团)赴北京农学院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做好校办产业“十四五”总体规划,11月4日下午,学校校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校产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兴彦一行赴北京农学院(以下简称北农)校办产业处调研校办产业管理、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校企改革等相关工作。北农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李志敏、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北农校办产业处处长乔富强主持会议。

校产办(校产集团)赴北京农学院调研交流

乔富强代表北农校办产业处对北印同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责、人事、财务、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转化、校企管理和改革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北农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负责人赵春雷先后汇报了北农国家级科技园建设和申报情况、产业研究院项目开发和平台建设情况,李志敏针对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梳理介绍,北农企管公司副总经理郑江锋、闻海洋分别介绍了商服合作管理业务、北农书咖厅实体书店项目和场站服务与管理工作。

马兴彦简要介绍了北印的发展历史,他强调两校校办产业在体量和属性有许多共通之处,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是围绕校办产业的人事、财务、经营管理、校企改革具体措施及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促进校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学校教育事业。

会上,双方校企负责人都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情况、经验教训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校产办(校产集团)赴北京农学院调研交流

会后,北农校产处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陪同马兴彦一行实地参观了北农科技园创新中心众创空间、共享会议室、成果展示区、路演区、北农书咖厅等。

北京毕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印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忠,北京毕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社长吴玉红,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总编辑、副社长徐新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晶,北印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宁等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