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办(校产集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做好校办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12月28日下午,校产办(校产集团)在实习楼一层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校产直属党支部书记、校产集团董事长马兴彦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巡听会议。

校产办(校产集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校产集团董事、艺科社社长吴玉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九部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校产集团董事、北印印总经理郭俊忠领学了《北京印刷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

校办副主任杨应邀到会解读了《北京印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和校办产业“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

马兴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重点领会三种能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还简要介绍了校产办(校产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赵盛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围绕学校和校办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非常有意义。他强调,一定要加强学习制度和民主决策制度建设。就推进学校校办企业体制改革和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做好校办产业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校办产业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体系化建设;三是校办产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特求精,加强与学校发展规划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