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检测顺利完成印刷品检测领域的扩项评审



根据北京印刷学院检验检测中心(简称:北印检测)暨国家印刷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国家印机质检中心)的申请,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安排北印检测于2020年12月29-30日接受了“三合一”现场扩项评审工作。

北印检测顺利完成印刷品检测领域的扩项评审

经过1天半的评审,由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严格按照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0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等相关认可规则文件,从仪器设备及环境设施、检测方法、管理体系文件运行等方面进行评审及考核,专家组对北印检测的管理体系运行和技术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印刷品现场扩项评审顺利完成。本次现场扩项评审的检测能力为印刷品检测领域,包括纸张、中小学教科书、图书期刊、平版装潢印刷品等产品的物理检测项目,印刷品的可迁移元素(重金属)、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等化学检测项目,共完成了24份标准的扩项。

2020年7月23日-25日,北印检测首次通过远程评审的方式,完成了印刷机械领域两年一次的复评审+扩项+变更评审,此次是北印检测重组后首次评审。

北印检测新形象

北印检测目前可开展印刷机械领域和印刷品领域的产品检测服务,计划2021年将扩大到包装品及印刷耗材领域,逐步实现覆盖新闻出版全产业链。

北印检测以公正、科学、高效、诚信为质量方针,以打造成为新闻出版全产业链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作为发展目标,整合学校优质的技术人才、仪器设备和空间场地等资源能力,依托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全面开展市场化运作,以产品检测为基础,同时开展产品鉴定、标准制定、项目咨询等技术服务。

未来,北印检测将进一步完善从标准建立、检验检测到资质认证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形成北京印刷学院服务行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的亮点,打造北京印刷学院的拳头品牌。